嘉定创城网站 >> 首页推荐 >> 江桥文体中心获“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”

江桥文体中心获“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”

  日前,2014—2015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名单出炉,江桥文体中心荣获“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”殊荣,这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文体中心。

  2013年江桥文体中心被评为上海市首批10家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地之一,近年来,该中心志愿者规模不断扩大,志愿者管理得到不断加强,志愿者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高。中心通过“名人工作室”项目,吸引了上海市文化志愿者大使马晓晖、东方卫视首席记者骆新等文化名人参与,举办音乐会、讲座、排话剧,提升文化服务品质。除“名人工作室”项目外,中心还加强与“铺路石”英语公益教学组织、新安活力社区公益组织、艺茗文化发展中心等成熟社会组织合作,与本镇草根文艺团队构建了专业化、多元化的志愿者服务队伍,充实文化服务力量。

  

  此外,在原有的“江桥镇学生校外实践基地”、“创客图书馆”、“江桥骑游队”等志愿服务平台上,2015年中心还积极筹建“异乡风采”公共文化发展中心,通过品牌的孵化转型,打造成一个更具自助能力的社群网络。

  

  据介绍,目前,江桥文体中心已吸纳文体志愿者1000多名,志愿服务成为该中心的一道靓丽风景线。今后,江桥文体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,让老百姓更好地学习、参与、享受文化艺术。

  来源:《嘉定报》 通讯员 徐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