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定创城网站 >> 首页推荐 >> “树文明新风 向陋习宣战”嘉定利用移动互联网开展宣传

“树文明新风 向陋习宣战”嘉定利用移动互联网开展宣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嘉定区“树文明新风 向陋习宣战”主题活动

    上海市整治陋习推进精神文明建设,重拳出击打击“行车抛物、高空抛物、宠物扰邻”等市民反映强烈的三大陋习。上海市嘉定区文明办在全面整治不文明行为的基础上,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作用,在市民中开展嘉定区“树文明新风 向陋习宣战”主题活动,推出十大陋习卡通形象、“陋习大作战”手机游戏、设计概念海报《进化还是退化》以及制作30秒公益广告《高空不抛物 邻里更和谐》、《大圣的烦恼》等。

小朋友玩《陋习大作战》手机游戏

    围绕“杜绝陋习”这一个核心,这些公益类产品注重创意设计和互动体验,巧思独具、创意无限。比如《陋习大作战》手机游戏就是运用“切水果”的方式,规定时间内,玩家通过手指滑动屏幕,击退陋习角色进行游戏。各陋习角色的击中得分不同,漏击角色会扣除生命值,若击中“突如其来”的炸弹,游戏即告失败。让市民在游戏中就能了解哪些是身边陋习,在潜意识中形成“除陋习”的固有思维,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。